您好,欢迎访问香港数码资产交易中心
首页 > 数交资讯 > 数交动态
東方文化尹滿華緻全體員工公開信
时间:2020/12/18 9:59:26  来源:香港数码资产交易中心


親愛的東方文化同仁們:

2020年12月15日,是一個十分具有紀念意義的日子,因爲我們東方文化控股有限公司(OCG.US),正式在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主闆上市了。在這個值得慶賀和紀念的日子裏,我謹代表東方文化的全體董事局成員,對所有爲集團上市做出貢獻的東方文化同仁們,緻以最熱烈的祝賀和最衷心的感謝。

回想兩年前的2019年1月9日,在南京紫東國際創意園那個下着初雪的傍晚,東方文化正式與香港金融資産交易集團達成合作協議,确立了東方文化打造國際化綜合型文化藝術收藏品交易平台的長期發展方向,形成了以香港爲基地,背靠内地,面向全球,并圍繞交易業務,搭建多元化服務功能的版圖構想,開啓了東方文化國際化、多元化的新征程。自那以後,東方文化在所有同仁們的不懈努力下,一路披荊斬棘,隻用了一年半的時間,就完成了赴納斯達克上市的階段性目标。

我們的上市曆程絕不輕松。時值中美對抗升級和新冠疫情的疊加爆發,這令我們不但要接受迫于兩國對抗,而意外增加的審查壓力,同時更要謹慎應對新冠疫情,對自身業務帶來的巨大沖擊,上市進程也因而多次延誤。但即使是在如此艱難的時局之下,我們仍然頂住各方壓力,完成了赴美上市。這份圓滿結果的背後,既是資本市場、美國證監會和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對我們能力和實力的肯定和認可,更是我們堅定信念、不懈努力的一份應得回報。在實現上市的今天回頭來看,曾經遇到的困難和挑戰早已成爲集團的曆史,最多隻會成爲未來我們回憶往昔時的一份談資,但正是這些或苦或甜的經曆,成就了我們的越發成熟和自信。

一切過往皆爲序章,東方文化的成功上市,是對我們過去努力的一份肯定和嘉獎。但我們應當時刻謹記,上市僅僅是我們邁向偉大的一個台階,絕不是我們的目的,也從不是我們的終點。作爲納斯達克上市的第一家文化藝術收藏品交易所集團,同時也是香港兩大上市交易所集團之一,我們的定位本就與衆不同,我們的起點也自然高人一籌。因此,我們不應安于眼前的現狀,我們的夢想更應是遠方的星辰大海。我們的成功上市,隻是一個階段性的總結。上市後,我們将會以上市公司的身份跨上更高的舞台,接受更加嚴格的監督和管理,同時尋求更加高質量的發展和增長。我們需要時刻保持敬畏之心,主動承擔更多的責任,對監管機構負責,對合作夥伴負責,對公司股東負責,也對自己負責。隻有如此,才能向着國際化綜合型文化藝術收藏品交易集團的長期目标不斷邁進。

放眼未來,我們的前景一片光明。我們生在一個偉大的時代,中國在經曆了40年的高速增長後,仍然保持了中高速的經濟增長,這在全球都從無先例,被稱爲經濟的奇迹。而随着中國國力的日益強盛,文化藝術收藏品的作用和意義越發凸顯。對内,随着物質生活的豐富和中産的崛起,越來越多的人們,開始從物質需求轉向精神需求,而無論是出于利用實物資産避稅的需求,還是單純的收藏愛好,市場對文化藝術收藏品的需求,以及更重要的,對于文化藝術收藏品流通渠道的需求,與日俱增。對外,中國正在不斷強化文化輸出的概念,希冀通過展現軟實力,在全球範圍内樹立起一個外和内剛,符合中國儒家思想的積極形象,而文化藝術收藏品作爲中國文化傳承的絕佳載體,完全符合國家的需要和方向,能夠對接境内外的文化藝術收藏品交易平台,也将會是順策而行的稀缺資源。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之下,東方文化早已在文化藝術收藏品流通,這條潛力無限的賽道上一騎絕塵。我們不應也不能辜負時代,賦予我們的機會和責任。

所以,東方文化的各位同仁們,未來我們将繼續堅定地奉行建基香港、背靠内地、面向世界的定位,積極進取、力求創新,不斷優化平台與産品,讓更多國家、更多品類的文化藝術收藏品在東方文化的舞台上盡情閃耀,同時也讓來自全球各地的收藏家、愛好者和投資者們,在東方文化的平台上自由參與,爲文化藝術收藏品的自由展示、供需對接和高效流通,提供最專業、最安全、最便捷的渠道,助力文化藝術收藏品的引進來和走出去,也令其真正成爲大衆化資産配置的重要組成部分。

最後我再次代表東方文化董事局,感謝所有同事們,在集團發展的過程中,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貢獻。未來,我們仍需不忘初心,共同努力,将東方文化發展成爲全球領先的國際化綜合型文化藝術收藏品交易所集團。

各位同事們,是今天的你們鑄造了東方文化的現在,我爲你們感到自豪,未來,也請你們繼續讓東方文化以你們爲榮。讓我們一起在納斯達克的舞台上逐夢前行,不負韶華,共鑄新輝煌!


尹滿華

東方文化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香港数交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