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香港数码资产交易中心
首页 > 数交资讯 > 新闻中心
香港金融资产交易集团首个海外办事处落户吉隆坡
时间:2019/12/23 10:14:49  来源:香港数码资产交易中心

2019年12月21日,香港金融资产交易集团驻马来西亚联络办事处(HKFAEX MALAYSIA LIAISION OFFICE)正式挂牌成立,挂牌仪式由马来西亚公主咏妮(Y.M PUTERI ROSEMAWINI TENGKU DATO MUIZ)及马来西亚丹斯里WAHID(TAN SRI AHMAD BIN WAHID)共同主持,马来西亚政商界数十位名人出席了挂牌仪式及随后的答谢酒会。

联络办成立后,由马来西亚皇室俱乐部总裁何国伟(MAC HO)兼任联络办主任,将以马来西亚为基地,不断拓宽产品品类和业务辐射范围。联络办在吉隆坡的正式落地,意味着香港金融资产交易集团旗下中国国际文化产权交易所和香港数码资产交易中心的东盟业务拓展计划正式启动。

(左至右) 集团主席尹满华、咏妮公主、丹斯里WAHID、联络办主任何国伟、马来西亚皇室俱乐部顾问吴启伦


在挂牌仪式上,咏妮公主表示“马来西亚资源丰富,同时又是连接东南亚各国的中心。香港金融资产交易集团将首个海外联络办落户于此,对于开拓集团的东南亚业务非常有利,是有大智慧的决定。期待在不久的将来,香港金融资产交易集团能够依托马来西亚的优势,成为东南亚地区资源汇聚的平台,不仅能够为马来西亚的特色商品开辟挂牌上市的全新通路,也能让更多的消费者、收藏家、投资者了解和认识马来西亚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的商机,并参与进来。此外,中国旗袍协会与香港金融资产交易集团的合作也非常值得期待,中国旗袍协会拥有约3000万会员,遍布全球各地,对旗袍、文化艺术品、高端商品需求殷切,既可为集团平台提供大量的潜在优质客户,又能为平台提供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旗袍及相关产品,而香港金融资产交易集团则拥有丰富的市场经验、专业的管理团队和国际化的视野,在过去十几年的运营中奠定了扎实的行业基础,双方的合作必能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2019年12月20日,香港金融资产交易集团(尹满华, 左)与中国旗袍协会(咏妮公主, 中)及马来西亚皇室俱乐部(何国伟,右)签署谅解备忘录,共推中国国际文化产权交易所和香港数码资产交易中心的东盟业务。

皇室俱乐部执行主席丹斯里WAHID表示“文化资产自古至今为人民最为主要并具备收藏价值的投资。由于东南亚产业偏重于农业经济发展,金融业务伴随着经济的成长逐渐成为广大民众关注的领域,过去的二三十年来股权交易以及期权交易都有很显著的发展,实物交易却一直是一个未被真正发掘的领域。集团选择在人民对金融产品接受度高昂,对于实物投资的求知若渴之时,发展东南亚业务,并背靠着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的光环,做好征信,给予投资者足够的信心,将有望在东南亚取得辉煌的成就。我作为皇室俱乐部的执行主席,将致力于成就集团在马来西亚以及与皇室俱乐部形成国际战略联盟的盟友发展集团业务,务求国际共赢的关系。“

香港金融资产交易集团董事长尹满华随后表示“香港金融资产交易集团驻马来西亚联络办在落成之初就能得到咏妮公主、丹斯里WAHID以及中国旗袍协会的大力支持,这既是大家的缘分,也是集团的荣幸。马来西亚在东南亚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节点,集团将首个联络办设置于此,正是希望能够借助马来西亚独特的地理及资源优势,更好地发挥集团所长,通过集团的业务和管道,在向世界展示马来西亚的同时,寻求集团在东南亚地区的发展和突破。我们深耕中国内地和香港市场多年,但对东南亚市场的拓展仍处在非常初级的阶段,如今首次进驻马来西亚市场,就得到各位嘉宾和好友的大力支持,既感到幸运,也深知责任的重大。我相信,集团今天在马来西亚迈出的这一小步,将会是集团业务迈向国际市场的一大步。集团必将珍惜这个难得的机遇,努力运营马来西亚联络办,以回馈各位友人及合作伙伴对集团的信赖和支持。另外,集团也非常重视与中国旗袍协会的合作,集团是一个专注于文化艺术品和商品的交易结算平台,与协会推广的旗袍文化具有非常高的契合度,集团期待与马来西亚皇室以及中国旗袍协会加强合作,各展所长,为中国文化走向国际贡献力量。”

马来西亚皇室俱乐部顾问兼香港金融资产交易集团东盟地区首席代表吴启伦(MARCUS GOH)表示"香港金融资产交易集团选择东盟作为海外业务拓展的首站,一方面因为东盟国家的华人较多,对中国文化和传统有一定的认识,大大缩短市场培育的时间,特别有利于文化艺术品的快速推广,另一方面,东盟国家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人民收入快速增长,中产崛起,消费和投资市场机会处处。再加上稳定的政治和营商环境,东盟毫无疑问是一块理想的发展宝地。集团真诚希望与东盟朋友,多交流,多沟通,优劣互补,共创双赢!"

联络办首任主任何国伟(MAC HO)先生表示“马来西亚联络办事处作为香港金融资产交易集团首个海外办事处,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而我作为联络办的首任主任,任重而道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运用马来西亚皇室俱乐部的资源和网络,在推广香港金融资产交易集团业务的同时,积极推动与中国旗袍协会马来西亚总会的合作。联络办的定位是服务东盟国家,因此,除马来西亚外,联络办将于短期内寻求合作伙伴共同开展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的业务。余下东盟七国的业务亦将陆续展开。集团旗下东方文化集团预计即将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集团的品牌和公信力将随之大幅提高,这对联络办的业务推广将带来极大的助力,这也是办事处发展业务的底气所在,信心来源。”

联络办首任主任何国伟(左10)带领的马来西亚团队


香港金融资产交易集团董事长尹满华向马来西亚团队发表讲话





香港数交公众号